丹东市供销社党组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丹东市供销社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丹东市供销社党组突出以学促干实践要求,聚焦新时代供销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制约丹东供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实现主题教育与推动发展“双促进”。

  创建品牌增活力。坚持把问题整改整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在查摆问题、制定方案、督促整改、固化成果等方面精准发力。党组会两次专题研究,排查确定7个重点检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特别是把缺少党建工作品牌作为重点检视整治问题,集中力量整改落实。制定下发《“丹东供销党旗红”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方案》,在全系统大力推进“章程红、资本红、企业红、阵地红、血脉红”系列党建品牌创建工程,明确提出5大工程17项任务,全部落实责任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开展特色党建活动,有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实现高标准供销系统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化解债务破难题。农业银行债务包问题已困扰全市供销系统7年之久,涉及多方利益,化解难度大,全系统近10亿元资产随时面临被起诉、被拍卖执行的困境。市供销社党组将化解农行债务包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关键重点,举全社之力推动化解。截至目前,总金额8.68亿元的债务包问题化解取得重大突破,各县(市)供销社均已报送化解债务包问题请示,市政府批复同意化解方案,推动以较小代价为供销系统发展“松绑回血”,为解决职工内债问题、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依章治社立规矩。市供销社已近26年未修订章程,制约了事业发展。市供销社党组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召开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修改完善章程作为重中之重,于2023年11月29日胜利召开市供销社第五次社员代表大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写入章程,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对全市供销合作社章程的政治统领。同时,修改完善《丹东市供销社监事会工作规则》,制定《丹东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审计工作规定》,推动建章立制取得重要成果。

  推进项目促振兴。找准供销系统在推进“三年行动”中的职责定位,把上项目、谋发展、促振兴作为重要目标,组织全社上下齐心协力抓项目谋发展,有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辽宁新农利合东北亚农产品交易中心股权改造基本完成,总投资5亿元,市供销社占股51%。将和国联合作引入经营管理团队,全面启动盘活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丹东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选址已确定,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完成。丹玉种业股改、产融平台建设、通泰冷链智慧物流园、长隆报废汽车拆解等一批大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为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注入强劲动能。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