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立国赴锦州、葫芦岛等地调研春耕农资保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经济发展处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3月19日至20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立国带队赴锦州和葫芦岛市供销社考察调研

  刘立国一行先后调研了辽宁丰立达肥业有限公司、北镇市柳家供销为农服务中心、凌海市闫家基层社、兴城市闻家基层社和辽宁供销安邦金樊一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等单位。其间,调研组与市、县及基层社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并就做好春耕农资保供、加强基层社建设、培育供销社品牌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调研组指出,做好春耕农资保供稳价,是供销社助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省市县供销社要加强联合合作,通过以需定采、统一谈判、分签协议、品牌共建等举措,开展集采集配、集采直销等业务合作,减少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更多让利于农民。系统农资企业要下沉销售渠道,优化网络布局,延伸服务链条,扩展加强与基层社等各类网点合作,不断提升终端配送能力,着力打通农资服务最后一公里”。加快农资进店进村入户,保证终端销售网点货源充足,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资打假工作,提升农资质量监管水平。

  调研组强调,各级供销社要树立大抓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社有企业要进一步下沉资金、技术、人才、渠道等资源要素,积极为基层社赋能,支持基层社提升综合服务功能,推动恢复供销系统基层网络。要充分发挥基层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整合系统内外资源和需求,共同建设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培育做强现代农业服务主体。要加强“供销合作社”标识规范管理,以供销品牌为引领,通过数字化手段整合全省“土特产”资源,持续提升供销社品牌公信力和认知度。

  刘立国还参加了北镇市柳家供销为农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与当地农民群众深入交流。该为农服务中心是柳家乡政府联合北镇市供销社共同成立的,主营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商品购销业务,同时还拓展了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业务。今年以来,已累计购进各类化肥200吨,服务范围辐射周边高山子镇、吴家镇、新立农场3个乡镇的22个村屯,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每吨化肥可为农民节省100—150元,深受当地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欢迎。

  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胡世亮,相关市、县供销社负责同志,省供销社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