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社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理事会办公室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326日,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届理事会第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会议认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供销总社的关心指导下,全省供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从全省“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全力做好农资供应,不断丰富农业社会化服务,积极畅通农产品现代流通,加强联合社治理机制建设,稳步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系统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社有企业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极大改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供销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供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锚定新时代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目标定位,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总牵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牢记“三农”服务使命,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结合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三农”工作新部署,突出关键重点,强化工作协同,抓好督导落实,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三要聚焦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提质扩面,加快发展服务主体,构建辽宁供销系统现代农业服务网络。四要参与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优化农产品市场布局,健全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创新流通业态,不断提升供销社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五要围绕促进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基层社质量提升,增强县级社统筹运营资源能力,发挥县级社推进融合发展独特优势,加快提升基层组织服务能力。六要扎实推进“数字供销”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系统数据资源融通共享,培育打造特色品牌,为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七要加快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社有企业改制重组,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完善社有企业内控机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八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转变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

  会议号召,全省供销社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牢记服务“三农”职责使命,聚焦“两个成为”重要目标,锚定打造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先行地,以必胜的信心、超常规的举措、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按照《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履行替补理事程序,选举产生省联社第七届理事会副主任

  省联社七届二次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省联社七届二次监事会全体监事、省供销社社有企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