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瓦房店市土城供销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大连市供销社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近年来,大连瓦房店市土城供销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生产合作方面,采取技术引领搭配优质农资的保姆式服务方式带领农民开展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长期聘请省内知名葡萄专家指导农民进行葡萄种植管理,年授课场次10余次。2022年,80户社员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达400余亩,亩产值从2万元增加到4万元,果农收入实现倍速增长。

  在供销合作方面,开展品牌化、标准化经营,实现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把阳光玫瑰葡萄远销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型城市,品质得到各地客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同时,积极拓展商超、电商、社区团购等销售渠道,实现分类分价精准销售,千方百计让农产品卖得出、卖得了、卖上好价钱。

  在信用合作方面,与邮储银行建立合作,通过宣介信用贷款、农业保险等的重要性,让更多农民享受惠农金融政策支持。目前,已协助社员申请办理贷款20余笔,贷款总额达300余万元。

  下一步,土城供销社将持续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扎实推进阳光玫瑰种植基地示范园和农产品冷链存储基地建设,让更多小农户分享合作红利和产业增值收益,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