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化肥公司开展“大干六十天”专项行动
确保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来源:辽宁化肥公司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三月惊蛰又春分,始种耕地万物生。眼下,辽沈大地从南到北,春耕备耕工作正紧锣密鼓陆续展开。春耕备耕是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的前提,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意义重大。为此,辽宁化肥公司特别策划开展春耕农资保供“大干六十天”专项行动,聚焦农事,抢抓农时,提前部署,及早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春耕农资保供工作

  一是抢抓货源,做到农资储备足。为满足春耕农资需求,辽宁化肥公司在春耕备耕启动前,持续深化与上游核心厂商战略合作,有序抓好化肥和农药采购和调拨入库,于1月份提前完成国家及省级化肥承储任务85万吨,各区域化肥、农药保持稳定供应。

  二是以销定产,做到产品供给足。各经营主体全员在岗,保障化肥交付随时办理。为满足省内配方肥销售需求,在黑山县、铁岭新城的配方肥生产基地紧锣密鼓抓生产,日均总产量600吨,有力保障辽西、辽北地区化肥供应。

  三是诚心助农,做到渠道下沉足。依托现有的22个经营主体,28个配送中心,4000多个直营和加盟店,推动营销模式由“批发”向“直供”转变,把渠道下沉到田间地头,解决化肥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行动惠农助农。

  四是贯通联动,做到上下互动足。贯彻落实省供销社“七代会”精神,加强与市、县级供销社对接,先后与铁岭市供销社联合召开省市县供销社深化为农服务合作座谈会,达成合作共识,与锦州市供销社联合召开省市县供销社农资战略合作洽谈会签署农资战略合作协议,做到贯通联动,上下互动,支持基层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五是真心为农,做到技术服务足。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分批次组织农户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大讲堂活动,组织农户学习绿色种植先进技术,提供全程病虫草害解决方案,宣讲测土配肥技术,提升农户科学种田能力。为农户提供测土配肥、统防统治等便捷、周到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区域农业生产赋能增效。

  下一步,辽宁化肥公司将继续鼓足干劲,拼抢争实,全力以赴保障全省春耕农资供应充足,担当好农资保供稳价政治责任,为助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