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供销社发挥独特优势擦亮“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来源:阜新市供销社 【字体:【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年初以来,阜新市供销社牢固树立服务“三农”宗旨,坚守主责主业,着力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铺路搭桥,推动供销社为农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是完善流通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县域流通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以骨干企业为支撑、县城为枢纽、乡镇为重点、村级为终端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形成县有集采集配中心、镇有综合超市、村有综合服务社的流通体系。截至7月末,通过网点改造、开放办社等多种形式,全系统新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4个,新增乡镇综合超市4个,为农民群众提供日用消费品、农资等商品经营以及寄递物流、生活缴费、普惠金融等便民惠民服务。系统流通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农产品上行渠道有效拓宽、日用消费品下行渠道更加畅通。

  二是优化产销对接。在全市主城区升级改造10家城区供销社门店,整合阜新特色农产品资源,长期展示展销优质农副产品,服务城乡居民日常生活需求。采取“社区居民+电商平台+公司”模式,多途径、多形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将农副产品展销打造成供销社一张靓丽名片。截至7月末,全系统实现连锁经营销售额5025万元。

  三是实施品牌战略。与市农合联携手打造阜新第一家新型城市供销社——阜秋实供销社。积极打好“内销牌”,与农合联60余家会员单位开展合作,做好本地土特产品销售。充分发挥供销社产销两端的优势,增加阜新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建设完善的供销社农特产品供应链,将线下销售与线上直播推介同步推进,宣传推广“阜新杂粮”“阜新花生”“阜新畜禽”优质农副产品,打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绿色安全的“阜”字号土特产品牌。

主办单位: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承办:辽宁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办公室

地址:沈阳市黄河南大街48号  电话:024-86843211  邮箱:lncoop@163.com

辽ICP备19000500号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408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69 [网站地图]